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

很沉重。



-Ambericious ♥ Day 18.


今天
要聊的是我心裡
一直不敢觸及的瘡疤。

家庭
因為是從小就不美滿
所以我都很少跟身邊的人提過
除非是我囤積的壓力太大
否則我都很少主動提起
來讓自己不快樂。

從小
爸媽就離異因為聽說是爸爸有家暴
所以媽媽就選擇離開
但是我從來沒恨過我爸
因為我是老幺所以他很疼我
我一直不能諒解的是我媽。

也許
你們會說你媽離開不能照顧你
那也沒辦法因為你爸有家暴
但是就算他沒家暴我媽也從來都沒有盡過做媽媽的責任。

我媽
有嚴重的重男輕女的傾向
兒子是寶女兒是草的念頭。

從小
她都沒有顧過我甚至是我滿月的時候
她寧願跟她的牌友打麻將
也放任我自己一個人哭
照顧我的是我的大姐以及傭人
在我的童年生涯里我對她沒有什麽印象
雖然我九歲的時候她才正式跟我爸離婚
但是從我出生到九歲時我想她在我身邊的日子不多過一百天。

她有
一個台灣籍的兒子小我幾歲而已
對,在我還很小的時候她跟一個台灣籍男友生了一個寶貝
小時候她有把她的寶貝帶來我家跟我們見面
然後她的寶貝拿了一把梳子往我的背上狂打
我的背上被他打得全都腫了
但我媽竟然都沒安慰正在哭的我
只管抱著她的台灣籍兒子呵護。

這事
可想而知對我傷害有多大
直到現在記憶還是深刻得無法磨滅。

過後
她就搬到台灣生活了十三年
間中我只接過她的電話一通而已
而且我會接到也只是因為她找不到她的寶貝大兒子
也就是我大哥的人
所以才會勉為其難的打給我
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我很興奮的接起電話
喊出了一聲媽媽的時候
她却只是對我說找哥過來接電話。

因為
某件事情三年前她從台灣被遣送回國
沒辦法只好又來投靠我們
在那期間我只能說對她很失望
她聽到以前我大哥一直偷我們的錢的事
她竟然說爲什麽大哥沒做工你們沒給他錢用
所以在她的立場是我們的錯
我爸當時給的紅包我姐給我的學費也都被他偷走了
但是在我媽的眼裡都是我們的錯。

我說
重男輕女也是有一個極限的是嗎
她可以不分青紅皂白的都說大哥是對的
我真的很無言
當時她被遣送回來時身無分文
她的家用只有我在給

我賺的錢不多給了她三百塊馬幣
但她竟然嫌少
反而是她最寶貝的大兒子沒給她錢
她還能說“哥沒有什麽錢,不用緊”
我靠
我的錢就嫌少寶貝兒子沒給就應該
我靠我真的很無言了。

間中
也發生了很多的事
我也都不想講了
只想她可以不要再來煩我就好了。

可是
就在昨天她竟然要自己的女兒做不好的事情
她跟她的男朋友要買房子
她的男朋友就找了自己的兒子加入一份
就等於一間房子三個人的名字
她又怕自己會不划算
所以她又想找我下手
因為我現在沒做工根本沒薪水單
但她說“沒薪水單我叫人家作假的給你。”

我他媽的靠!!!!
如果給人家發現應該怎麼辦?
那是不是有罪的只有我?
我的過去她沒有給我任何美好
就連我的未來她都要讓我有個污點。
就只是爲了自己會不划算
連我的未來都要賠上。

這次
我真的無言了。

如果
人生可以選擇的話
我根本不想擁有你的這個媽媽。

媽媽
這個名詞對我來說
太       沉       重       了!!

如果可以
我想斷絕關係。
人家的媽媽是幸福的象徵
而我的只是完全讓我失望透頂。



謝謝光臨今天很陰暗的
Ambericio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